访问量: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设备环境


设备名称

简介

复杂环境材料隔热性能实验台

复杂环境材料隔热性能测试基于瞬态平面热源法理论,实验台主要包括Hot Disk TPS2500热常数分析仪、高温炉体、分子泵组、控制阀门、高压气源、恒温恒湿箱、电子天平等组成。可以实现固体、粉末、多孔介质、液体等材料的导热系数测量。

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实验台

实验台具备自动测试氢氧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PEMFC)和直接甲醇燃料电池(DMFC)性能的能力,并可对电堆性能进行测试。

高性能计算集群

集群目前理论峰值达近每秒钟30万亿次,所有计算节点采用InfiniBand技术进行高速网络连接,管理网络采用千兆网管理。

降膜蒸发传热实验台

针对目前中央空调水冷机组中普遍采用满液式蒸发器,传热管束浸没在制冷剂中,在管束外表面进行沸腾换热。满液式蒸发器的主要缺点是制冷工质充灌量大,系统循环效率低、系统回油效率低和泵送制冷剂的功率相对较大。

水平管外凝结、沸腾换热实验台

实验台可以进行凝结换热管和蒸发换热管传热性能试验。

水平管内凝结、沸腾换热实验台

实验台可以进行凝结换热管和蒸发换热管阻力及传热性能试验。

小型散热器及管道内流动换热实验台

实验台可以测试强化换热管,CPU散热器等的流动阻力特性和换热特性。

风洞试验台

实验台可进行以气体作为主要介质的换热器传热及阻力性能综合测试。

油水换热器实验台

实验台可以测试管壳式换热器的流动和传热特性。

接触热阻测试实验台

实验系统可以测试材料在不同压力,温度条件下的接触热阻。

超临界CO2循环实验台

本实验系统采用可调变频涡旋压缩机,可控电子膨胀阀,管翅式换热器等国外先进设备及精度高、可靠性好的测试仪器。可以研究系统的动态性能及其润滑油对系统、换热器性能的影响,以及新型换热器优化设计方案剂及数值方法。

PIV流场测试实验台

粒子成像测速仪可以测试流体某一界面上的瞬时速度,可以获得两个速度分量,结合立体近似方法可以获得整个区域的三维速度分量。

高辐射热流下多孔陶瓷内气体传热与阻力特性实验台

实验台可研究高温条件下多孔陶瓷内气体传热与阻力特性。

光学测量实验台

干涉测量为非接触式测量,对被测量区域无干扰。同时具有精度高,相应快,反映灵敏的特点。

高速摄像仪

TroubleShooter,是世界上第一部手提式高速摄像仪,每秒能拍下最多16000帧画面并将运动定格。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CFD-NHT-EHT研究中心      通讯地址: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