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设备环境

PIV流场测试实验台
来源: 日期:2019-01-17 点击:

粒子成像测速仪可以测试流体某一界面上的瞬时速度,可以获得两个速度分量,结合立体近似方法可以获得整个区域的三维速度分量。PIV是一种非接触光学测量方法,可以研究和诊断流动、湍流、微流体、喷射雾化和燃烧过程。单一的CCD or CMOS 摄像机可以测量平面内两个方向的速度;采用两个摄像机立体PIV可以测试平面内的三个方向的速度;MicroPIV 可以用来研究微通道里面的流动。

测试特性:非接触光学测试;测试的速度范围从0到超音速;可以同时获得两个/三个方向上的速度分量;测试区域面积:1mm2-1m2;流场快速拍照;瞬时速度矢量图。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CFD-NHT-EHT研究中心      通讯地址: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