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设备环境

复杂环境材料隔热性能实验台
来源: 日期:2019-01-17 点击:

复杂环境材料隔热性能测试基于瞬态平面热源法理论,实验台主要包括Hot Disk TPS2500热常数分析仪、高温炉体、分子泵组、控制阀门、高压气源、恒温恒湿箱、电子天平等组成。可以实现固体、粉末、多孔介质、液体等材料的导热系数测量,测试精度经NIST1453发泡聚苯乙烯标样校核(室温下导热系数0.032W/m·K),精度为±1.5%。实验台可以实现复杂环境下的隔热性能测试:

常压温湿环境下材料的隔热性能测试,测试环境温度:RT-90℃,相对湿度:15%-90%;

常压空气环境下材料的隔热性能测试,测试的环境温度:-70-200℃;

高温变气压环境下材料的隔热性能测试,测试环境温度:RT-800℃,气氛压力:0.01Pa- 1MPa。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CFD-NHT-EHT研究中心      通讯地址: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