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第八届亚洲计算传热与计算流体会议(ASCHT-2021)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召开
来源: 日期:2021-10-01 点击:

2021年9月24-26日,第八届亚洲计算传热与计算流体会议(ASCHT-2021)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召开。来自80多所国内外高校的近800名专家学者与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研讨议题领域涉及:传热与流体数值计算、CO2减排数值模拟、多组分计算与多相流计算、反应流动数值模拟、换热器优化模拟、工业换热、多尺度模拟与离散方法。西安交通大学八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陶文铨教授作了题为 “Development of VOSET and it’s Applications in Simulation of Flow Boiling in a Mini-tube” 的报告;其余师生在各个分会场完成了口述报告。NHT小组成员何璞博士与张卓博士获评ASCHT-2021最佳论文奖。

亚洲计算传热与计算流体会议(ASCHT)是在2007年由我校陶文铨教授发起在西安首次召开的(图1)。在首届会议上国际计算流体力学泰斗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Spalding教授做了大会特邀报告。由于首届会议的成功,国际学术委员会决定使其成为系列性的国际会议,以促进亚洲地区数值模拟和计算科学技术的发展、促进同行学者之间的和合作与交流。该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分别于韩国济州岛(2009)、日本京都(2011)、中国香港(2013)、韩国釜山(2015)、印度清奈(2017)、日本东京(2019)、中国青岛(2021)举办。

亚洲计算传热与计算流体会议致力于构建国际化论坛平台,使得与会者展示研究成果的同时,了解领域前沿动向,增进学者间合作。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再次扩大了会议的影响力,促进了ASCHT向更加开放、更加专业的方向发展。

第九届亚洲计算传热与计算流体会议将于2023年在沙特举行。

D7158

第一届ASCHT-2007

5A5EA

ASCHT-2021 西安交通大学部分与会人员合照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CFD-NHT-EHT研究中心      通讯地址: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