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数据中心冷却技术及系统设计高峰论坛---2019.09.20---江苏 泰州】
来源: 日期:2019-09-23 点击:

   

    2019年9月20日,数据中心冷却技术及系统设计高峰论坛于江苏泰州召开。



    泰州市数据中心建设产业整体发展良好,但在能耗、PUE、运维和标准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能耗过高、PUE高等,阻碍了其数据中心建设产业的可持续发展。针对上述问题,中国制冷学会与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制冷学会、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制冷学会数据中心冷却工作组共同组织数据中心冷却技术及系统设计高峰论坛,将邀请院士、高校教授、系统设计师、设备研发人员等数据中心冷却行业内知名专家,为数据中心建设提供绿色高效的技术、设备、系统设计与解决方案,服务泰州市大数据发展战略。





    陶文铨院士在此次论坛中与大家分享了题为《数据中心节能与冷却技术》 的报告。该报告立足于数据中心高耗能的重大问题,其本质是保证大量IT设备的安全运行,同时降低非必要的能源消耗。结合国内外的研究发展,介绍了数据中心多尺度冷却及仿真模拟、自然冷源利用、余热回收利用、燃料电池等能源高效利用的先进节能技术,以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号召;从设备级和房间级两个角度探讨了空气冷却、相变冷却、浸没式液冷等高效冷却技术,为数据中心高功耗设备的冷却提供了技术方向。


    报告同时对西安市数据中心节能与低碳技术重点实验室(筹)进行了介绍。该实验室位于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校区,是我国第一个面向于数据中心综合节能技术的研究型实验室,以产学研相结合的模式,研究数据中心领域的节能与低碳技术,对其中的基础科学问题进行分析探讨,切实可行地将理论研究与实验实践相结合,对数据中心的节能减排提出科学的解决思路与方法。报告同时对西安市数据中心节能与低碳技术重点实验室(筹)进行了介绍。该实验室位于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校区,是我国第一个面向于数据中心综合节能技术的研究型实验室,以产学研相结合的模式,研究数据中心领域的节能与低碳技术,对其中的基础科学问题进行分析探讨,切实可行地将理论研究与实验实践相结合,对数据中心的节能减排提出科学的解决思路与方法。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CFD-NHT-EHT研究中心      通讯地址: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