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毕业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人员 > 毕业学生 > 1996年毕业 > 正文

1996年毕业

王秋旺
来源: 日期:2019-01-15 点击:

王秋旺

简介: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2004),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获得者(2004),王宽诚育才奖获得者(2005),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获得者(2005),西安交通大学首批“腾飞人才特聘教授”(2001),第二届西安交通大学教学名师(2006),第三届陕西省教学名师(2007)。1996年获西安交通大学工程热物理专业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98年晋升为副教授,2001年破格晋升为教授,2003年晋升为博士生导师。1998年5月至1999年3月任香港城市大学访问学者,2003年9月至2003年12月任日本九州大学客座教授。主讲本科生《传热学》、《计算流体力学与传热学》和研究生《高等传热学》等课程。研究兴趣为新一代传热技术、新型高效换热设备、能源化工与节能减排等。承担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武器装备预研基金项目及企业委托项目30余项。所领导的课题组曾获西安交通大学2004年度HeatCraft“杰出团队奖”。发表科研论文170余篇,其中国际杂志及国际会议90余篇,国内杂志80余篇,100余篇为SCI/EI收录。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1项。独立指导博士后1人(已出站),研究生30余名,已有2人获博士学位,14人获硕士学位。现任中国动力工程学会自控专委会委员,《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gineering Systems Modelling and Simulation》、《The Open Thermodynamics Journal》、《工业加热》、《煤化工》等杂志编委,《ASME Journal of Heat Transfer》、《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Applied Thermal Engineering》、《Heat Transfer Engineering》、《Numerical Heat Transfer》等10余种国际杂志的论文评阅人。

研究方向:新一代传热技术与节能理论 主要研究内容:新一代传热技术的机理研究;特殊及极端条件下的过程强化技术;流动与传热问题的数值模拟及工程应用;外场(如磁场、电场等)力作用下对流换热的控制规律及其应用;特殊结构的新型冷却技术开发;微细尺度下的流动与传热问题研究;多孔介质传热传质机理;高温燃料电池内的热质及电化学传递机理;新型测试技术在复杂表面传热机理研究中的应用等。 2.新型高效换热设备的研究与开发 主要研究内容:新一代传热技术在换热设备中的应用研究;新型高效换热设备的优化设计及研发;以原表面为代表的微型燃机回热器核心技术研究;高温换热器的关键技术;微换热器的优化设计理论与技术;新型材料换热设备的研究与开发;工业设备中全流场的模拟计算研究等;人工神经网络及遗传算法和数值模拟技术在换热设备优化控制中的应用研究;换热设备的动态特性研究;换热设备的优化设计及控制技术等。 3.室内空气品质及人居环境的研究 主要研究内容:空调建筑物室内外热舒适性的数值模拟及空气质量评价;建筑物内外热环境的评价方法与指标;空气净化方法与设备;室内环境品质及污染物迁徙规律;VOCs及可吸入颗粒物等对人体健康的影响;通风控制方法对工人生产效率的影响等。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CFD-NHT-EHT研究中心      通讯地址: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