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小组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小组活动 > 正文

小组活动

NHT小组2020年1月小组会
来源: 日期:2020-01-12 点击:

根据陶老师工作安排,NHT小组于20200112日(周日)下午14:30在东汽报告厅召开本学期第六次小组会。本次会议由张卓硕士主持,投影仪、电脑由蔡赛杰硕士负责,食品由李皓巍、程旭亮硕士负责。

姓名

报告名称

时间

时长

王晨洁

空间对日观测光学窗口热控制关键技术研究

14:30-15:00

25+5 min

路晓东

蒸汽与冰之间的射流冲击换热

15:00-15:20

15+5 min

黄明华

基于三维多箱模型的净化塔效果预测研究

15:20-15:40

15+5 min

中间休息

15:40-15:50

10 min

白帆、秦颂等

学期工作总结

15:55-16:55

5 min

陶老师

工作安排

16:55-17:15

20 min

 

王晨洁博士对ASO-S卫星与全日面矢量磁像仪FMG做了简要介绍,根据FMG光学窗口组成和热控特点,做了光--热一体设计,并展示了热分析实验结果;路晓东硕士就蒸气与冰之间的射流冲击换热实验研究成果作了介绍,分析了喷嘴数目和喷嘴直径等对射流换热效果的影响;黄明华博士建立三维多箱模型预测净化塔效果,指出大气稳定度越稳定净化塔效果越好,净化塔流量越大对周边的净化效果越好,但是烟囱排烟会使污染物扩散到更远的地方。

除了三个详细汇报,还有白帆、秦颂等12位同学对本学期工作做了总结报告。陶老师、冀老师、张老师等也对各位同学们的工作都提出了改进和完善的建议。

作为本学期最后一次小组会,同时也是2020年召开的第一次小组会,陶老师在总结报告中对小组2019年取得的成绩做了总结。指出我们小组目前正在实施的4项卡脖子技术(重型燃气轮机、高压共轨系统、核心工业软件、燃料电池关键材料)就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他鼓励同学们,珍惜小组宝贵资源,不负年华,不断学习,在新的一年中高质量完成各项横纵课题。

   此次会议,陶老师还同小组师生分享了广州技术传热交流会的收获,并对即将到来的寒假期间各项工作做了安排。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CFD-NHT-EHT研究中心      通讯地址: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