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小组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小组活动 > 正文

小组活动

NHT小组19年5月第二次小组会
来源: 日期:2019-05-26 点击:

 

根据陶老师工作安排,于2019年5月26日(周日)晚上20:30在东汽报告厅召开本学期第六次小组会。本次会议由毛帅峰硕士主持,投影仪、电脑,会议室预约由蔡赛杰硕士负责,食品由张卓、史济伟硕士负责。

   

 “准硕士生”罗纪旺首先对多级多孔介质和吸附的概念进行了介绍,后对从吸附的孔尺度和REV尺度的研究结果都做了介绍,其中体现了自底向上的多尺度思想和技术;尤业锐硕士的实验基于介电泳原理,涉及到芯片制作、颗粒操纵和细胞操纵等多个不同方面,目前该技术主要应用于生物医疗领域;王晨洁博士为大家介绍了空间大功率激光器的应用与发展、制约空间大功率激光器发展的重要因素、半导体激光器热管理技术。而后针对“激光巴条”,她结合自己的研究,介绍了激光巴条微通道热沉研制的关键技术;张婧博士的报告从系统的角度,对LiBr吸收式热泵展开性能分析;李楠博士则利用ANSYS Icepak软件对数据中心下送风形式气流组织开展数值模拟。 

 

 会议最后,小组年轻教师,冀文涛副教授,作了NHT小组近期活动的总结及未来工作的安排。冀文涛老师以“如何做一个好的研究者并发表高水平论文”为题,列出了多条观点,启发同学们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断攀登!

 

作者:张卓

图片:丁昊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CFD-NHT-EHT研究中心      通讯地址: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