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小组毕业生栾辉宝博士来访】
来源: 日期:2015-05-03 点击:

  4月28日晚9点,NHT小组优秀毕业生、高级工程师栾辉宝博士回到母校,在东三楼东汽报告厅为小组成员做了一场题为《高效全焊接板式换热器在工业中的应用》的报告。陶文铨院士,张剑飞副教授,冀文涛博士等小组成员参加了报告会。陈磊博士主持了报告会。

  栾辉宝博士简要介绍了中船重工七一一研究所的概况以及自己主要的工作研究方向。简单回顾了换热器的基本知识,详细分类和各种换热器的优缺点,介绍了不同换热器在实际工业中的应用情况。另外着重介绍了目前七一一所主推的高效全焊接板式换热器,相比于管壳式换热器和普通的板式换热器,高效全焊接板式换热器在换热效率,清洗维护和使用寿命等方面具有十分显著的优势,可能成为新的发展趋势。


  栾辉宝博士的分享不仅向小组成员展示了工业生产中对换热器的要求,拉近了科学研究和工业发展之间的距离,更是明晰了未来工业换热器的发展前景和方向。同时,栾辉宝博士多年的工作经验也值得小组成员学习借鉴。此次分享会大大增进了小组成员和外部的交流,促进NHT小组培养出更多的优秀毕业生。

本文作者:靳蒲航


栾辉宝博士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CFD-NHT-EHT研究中心      通讯地址: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