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毕业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人员 > 毕业学生 > 2013年毕业 > 正文

2013年毕业

陈黎
来源: 日期:2019-01-15 点击:

陈黎

陈黎,男,江苏盐城人,1985年出生
通讯地址: 陕西省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热流中心,710049
电话: 029-82663232-802
传真: 029-82669106
手机: 13572994889
Email: xiaochu_916@stu.xjtu.edu.cn
教育背景
2009.03-至今 西安交通大学 博士生
专业: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导师: 陶文铨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
2007.09-2009.03 西安交通大学 工学硕士
专业: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导师: 陶文铨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
2003.09- 2007.07 西安交通大学工学学士
专业: 热能与动力工程

研究方向
(1) 流动与传热问题中的先进数值算法及其应用
(2) 多孔介质内复杂单相与多相流动
(3) 微通道中单相与两相流动、传质
(4) 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内流动、传热、传质
(5) 跨尺度数值模拟

学术经历
(1) 开发出模拟多相流动的LBM程序,并应用于微尺度多孔介质内两相流动问题。
(2) 开发出综合模拟流动、传质、质子传质以及电化学反应的LBM程序,并应用于研究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中的流动、传质以及电化学反应过程。
(3) 研究了液态水在具有复杂多孔结构与复杂表面亲疏水性的微尺度多孔介质内的流动机理。
(4) 研究了微通道中两相流动过程,研究了不同运行参数和结构参数下的流型分布。
(5) 构建了FVM与LBM间浓度分布函数的重构算子,并开发了模拟流动传质问题的耦合程序。
(6) 开发出基于多种网格划分的LBM程序(Fortran语言),包括适体网格(二维,2D)、块结构化网格 (2D和3D), 并将块结构化LBM应用到多孔介质流动问题中.
(7) 推导出LBM密度分布函数二阶重构算子和温度分布函数二阶重构算子;提出了FVM与LBM的多尺度耦合模型(FVM-LBM),并开发了相应的(2D和3D)程序 (Fortran语言),将其应用于计算复杂传热流动问题.
(8) 构造出LBM与MD (LBM-MD)分区耦合模型,并开发了相应的计算程序 (C语言).
(9) 提出了FVM, LBM 和MD (FVM-LBM-MD)耦合模型(C语言).
(10)电子芯片微通道冷却

学术成果:
目前已发表SCI3篇,非SCI英文期刊1篇。国际会议文章2篇,EI3篇。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CFD-NHT-EHT研究中心      通讯地址: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