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小组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小组简介 > 科研环境 > 正文

科研环境

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实验台
来源: 日期:2019-01-17 点击:

实验台具备自动测试氢氧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PEMFC)和直接甲醇燃料电池(DMFC)性能的能力,并可对电堆性能进行测试。测量系统具有30V和2V两个电压量程,100A/5A/0.5A三个电流量程,最高采样频率可达1Hz, 具有定常电压、定常电流与定常负载等工作方式。反应控制系统能自动控制电池所需的运行条件(如气体压力、温度、加湿器温度等)并使被测电池维持在指定的工作状态。阳极气体流量具有1L.min-1/10L.min-1两个控制量程,阴极气体可以使用纯氧或空气,具备2L.min-1/20L.min-1两个量程。该实验台可以给燃料电池提供稳定可控的运行环境并实时监测电池的性能。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CFD-NHT-EHT研究中心      通讯地址: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