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第五十期丝路工程科技发展专项培训 暨西安石油大学首届“丝路纵横”国际学生专题培训开班】
来源: 日期:2019-04-09 点击:

   4月4日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IKCEST)主办、西安交通大学与西安石油大学承办的第五十期丝路工程科技中心培训班暨西安石油大学首届“丝路纵横”国际学生专题培训开班仪式在西安石油大学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陶文铨教授出席仪式并为该期学员作专题讲座。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邸德海、西安石油大学副校长陈军斌,西安石油大学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及全体培训国际学生参加仪式。


   西安石油大学副校长陈军斌致欢迎辞,他代表西安石油大学对陶文铨院士和西安交通大学IKCEST丝路培训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共同承办方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丝路工程科技发展专项培训在西安石油大学开班表示祝贺。陈军斌副校长在致辞中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生涯和科研心得,阐述了丝路专项培训对提高科研认知的重要意义,希望本期培训班的国际学生通过本次培训多听讲、多参观、多互动、多实践,丰富专业知识,提高应用技能,拓展研究视野,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扩大中外文化、教育及科技交流。

   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邸德海教授介绍了IKCEST丝路培训基地成立的背景、发展目标和意义,并介绍了本期培训的师资力量及设置课程,希望通过培训与国际学生们分享中国先进技术成果和当下世界最新的科技发展知识,达到全球文化、科技的交流互通,为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友谊与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推动世界各国发展和社会繁荣。

   西安石油大学乌干达籍留学生罗纳德代表所有培训学员发言。他表示,十分感谢IKCEST丝路培训基地、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西安石油大学为留学生们提供的培训机会,该期培训既有前沿学科领域专家授课,又有覆盖面广的专业课程安排,学员们一定不负期望,认真学习,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科技、文化交流作出应有贡献。

   开班仪式前,陶文铨院士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仪式结束后,陶院士为全体学员们带来了“数值模拟在能源工程研究中的应用”专题讲座。耄耋之年的陶院士在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坚持全程站着讲课,高端、权威、专业、精彩、全英文的授课赢得在场国际学生的盛赞。讲座结束后,院士还现场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互动气氛热烈,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是入学以来听到过的最精彩的课程,他们通过讲座了解了前沿科学的动态,收获良多。


  此次培训是西安石油大学与IKCEST丝路培训基地、西安交通大学开展“一带一路”领域向纵深推进的首次合作,旨在共同为“一带一路”人才培养作出重要贡献,提高国际学生教育质量,推动文化、科技、教育交流,为丝路沿线和欧亚非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简称“国际知识中心”、“IKCEST”)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属二类中心,2014 年6月在北京成立,依托中国工程院建设,旨在面向世界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政策制定者、广大工程科技工作者提供咨询、科研、教育等知识服务。2017年2月,国际知识中心依托西安交通大学,设立“IKCEST丝路培训基地”,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工程科技人才。


相关链接:http://news.xjtu.edu.cn/info/1002/110744.htm?from=singlemessage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CFD-NHT-EHT研究中心      通讯地址: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