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陶文铨院士参加 “中国能效之星”首批四、五星级企业名单发布活动
来源: 日期:2014-04-16 点击:

  2014年4月10日,应国家节能中心邀请,陶文铨院士赴苏州参加在“中国能效之星”首批四、五星级工业企业名单发布活动。在活动现场,陶文铨院士与国家节能中心杨博主任,能源基金会韩炜女士一起为首批获得“中国能效之星”五星级企业颁发五星级证书。 首批“中国能效之星”五星级企业分别为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亨通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石化仪征化纤股份有限公司。

  颁奖典礼结束后,陶文铨院士与能源基金会代表一起为“中国能效之星”五星级用能单位亨通集团挂牌。挂牌典礼结束后各代表对亨通集团光纤制造基地进行参观,对该集团的节能技改和提升能效举措进行现场观摩。


  陶文铨院士联系到当前的雾霾天气,对“中国能效之星”进行了充分肯定:当前雾霾天气的成因,多种多样,但不论哪种形式,与能源的利用状况相关。中国能源消耗中,化石能源、煤炭所占比例太高,能源结构不合理。中国正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能源消耗量过大,导致环境问题滋生,这是发展过程中非常突出的问题。而环境是关乎民生福祉的大事。应对当前的雾霾天气,提高能效是党和国家以及社会各界共同应对雾霾的重要手段。“中国能效之星”的诞生,是一个具有时代意义的节能举措。


  中国能效之星,助推绿色发展。“中国能效之星”必将有力推动我国的节能减排工作。


背景资料
  2013年9月, 陶文铨院士应邀参加了国家节能中心在武汉组织开展的能效评价理论与应用研讨会,并在会上就“能效评价理论方法与应用”作了专题报告,报告在系统研究和总结国内外已有能效评价理论和方法的基础上,提出了生产厂和设备层面的多层次指标比对法。

本文作者:宋晨希


“中国能效之星”五星级用能单位颁奖现场


为亨通集团挂牌现场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CFD-NHT-EHT研究中心      通讯地址: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