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第四届亚洲计算传热与计算流体会议在香港科技大学召开
来源: 日期:2013-06-09 点击:

    2013年6月2日至6月6日,第四届亚洲计算传热与计算流体会议(ASCHT13)在香港科技大学召开。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泰国等国家的204名学者和代表参加了会议,其中中国126人(大陆120人,台湾3人,香港3人(不含会议工作人员)),日本41人,韩国26人,泰国3人。会议收到论文226篇,接受180篇。大会设4个大会报告,5个特邀报告,分32个分会场,10分领域进行。


    本次会议的文章范围包括多尺度与多物理场传热流动、单向流动传热、计算方法、多相流、工业应用、实验方法、反应流、生物流体等方向。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近五十名师生参加本次会议,其中陶文铨院士和何雅玲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Some Recent Developments of Finite Volume Method”的大会报告。唐桂华教授作了“Numerical Study of Heat Transfer in Nano-porous Super Insulation Material”的主题报告。近40名研究生及青年教教师在不同的分会场做了口头报告。

    亚洲计算传热与计算流体会议(ASCHT)是在2007年由我校陶文铨教授发起在西安首次召开的(图1)。在首届会议上国际计算流体力学泰斗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Spalding教授做了大会特邀报告。由于首届会议的成功,国际学术委员会决定使其成为系列性的国际会议,以促进亚洲地区数值模拟和计算科学技术的发展、促进同行学者之间的和合作与交流。该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分别于2009年和2011年在韩国济州和日本京都召开了第二届(图2)及第3届会议(图3,图4)。第4届会议的名誉主席是香港科技大学首席副校长史维教授,会议共同主席是赵天寿教授和邱惠和教授(图5)。史维校长也是计算流体力学界的著名学者,他不仅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还兴趣勃勃地参加了会议并积极提问。

    本次会议设置的10个分领域是:
1)Single-phase fluid flow and heat transfer
2)Multi-component and multiphase problems
3)Reacting flows
4)Micro/nano fluid dynamics and heat transfer
5)Bio-fluid dynamics and heat transfer
6)Multi-scale and multi-physics modeling
7)Industrial applications
8)Experimental Methods
9)Uncertainty analysis of numerical results
10) Computational methods

    提交会议的文章充分反映了目前国际计算传热学和计算流体力学的发展趋向,即以有限容积法为主的商业软件在工程流动与传热问题的研究中得到广泛的应用,多尺度多物理场的数值模拟得到普遍重视,微纳尺度的流动与传热现象的模拟更加深入,超级计算机在湍流模拟中的应用向着更为复杂的物理过程(例如燃烧)推进,新型数值计算方法以及数值结果的不确定度分析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第五届亚洲计算传热与计算流体会议将于2015年在韩国的釜山举行,由韩国国立釜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Man Yeong Ha任会议主席。


ASCHT2007年会议


ASCHT2009年会议


ASCHT2011年会议


在ASCHT2011年会议上三位创会主席与赵天寿教授


ASCHT2013年会议


西安交通大学参会人员及部分参会校友合照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CFD-NHT-EHT研究中心      通讯地址: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710049